美国天纳西大学的营养学家的研究证明,食物中含钙越多,体内形成的脂肪就越少。
科学家认为,多吃乳制品是同肥胖做斗争的独特方法。饮食里包括大量乳制品的人,患肥胖症的可能性只是那些很少食用乳制品的人1/6。
科学家进一步研究发现,当血液里含有大量钙时,脂肪细胞就得到指令停止聚积,并开始消耗;当体内钙含量不足时,脂肪细胞就开始聚积,甚至可导致脂肪过剩,人也就越来越胖。
对于乳糖不耐受人群而言,饮用大量牛奶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,选择食用酸奶更易消化,因为在酸奶生产过程中,部分乳糖已经被分解了。
摘自:《大众科技报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