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期以来,美国政府一直提倡妇女不应在怀孕期间饮酒,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南希从1982年开始对565名有饮酒习惯妇女的孩子进行研究,记录下他们在不同年龄段的体重、身高和其他一致数据。结果发现,妇女怀孕期间即使每周饮酒1到1杯半,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也是相当有害的。
研究表明,在孕期前3个月少量喝酒和饮酒较多的孕妇所生的孩子,在14岁时他们的体重比那些从不饮酒的孕妇所生的孩子的体重分别轻3磅和16磅多。
研究人员称,虽然这些孩子体重上的差异是在正常的身高和体重变化范围之内,但这些差异从统计学的角度来看还是十分显著的,这表明这些差异并不是偶然所致。
摘自:《大众健康报》